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开平防控办紧急提醒!

来源: 唐山开平  作者:
2022-01-12 09:48:57
分享:

开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加强天津市来返开平人员

排查管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核酸检测筛查发现奥密克戎新冠病毒阳性人员。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我区,开平区疫情防控办发出紧急通告如下:

  一、天津市已经紧急采取“三区”管控措施

  (一)封控区:津南区辛庄镇碧水世纪园、华远波士顿上东轩、鑫昱花园、林锦花园、义佳花园、鑫旺里,咸水沽镇新祥园、新旭园、鑫洋园、金才园、丰达园、众惠里、头道沟村、紫江馨苑、益华里、南华里、龙湖紫宸、谷星里、东旺家园、宝业馨苑、沽上江南、合畅园、惠苑里、君汇名邸、水岸华庭,双桥河镇兆合园,小站镇慧林园,北闸口镇尚礼园,以及南开区竹华里14号楼。

  (二)管控区: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除封控区以外的区域)、南开区竹华里(不含别墅区和三栋高层)。

  (三)防范区:津南区以海河、外环南路、津港高速(含联络线)、唐津高速、双桥河围合区域(封控区、管控外)。

  1月10日,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林锦花园24号楼已被列为高风险地区;津南区辛庄镇林绣花园5号楼,辛庄镇林锦花园15号楼、19号楼、26号楼以及咸水沽镇众惠里5号楼、丰达园10号楼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二、天津市来返区人员要立即主动进行报备

  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全域经停史来返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我区各项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从严查处,严肃追究责任。

  三、严密排查风险人员

  各责任单位要立即对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来返我区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对干部职工及家属、分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排查,排查出来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各镇街要组织辖区村(居)委会加大卡口查验力度,做好人员登记上报工作。

  四、严格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一)对2021年12月23日以来已经从天津市津南区以及南开区封控区、管控区来返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日核酸检测、解除隔离“三件套”和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4、7天进行核酸检测。

  (二)对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且赋黄码的来返区人员,一律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

  (三)对天津市南开区封控区和管控区之外区域来返区的未赋黄码人员,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一律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

  (四)天津市其他地区来返区的未赋黄码人员,一律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抵区后落实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五、加强健康管理

  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全区广大适龄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开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关键词:开平区,提醒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