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迁西:男子深夜扛梯翻墙盗窃被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赵浦钰
2021-09-23 09:1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宋建军 通讯员 王爱军 赵浦钰)近日,迁西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企业挽回损失4万元。

  9月8日,迁西县公安局三屯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企业报警称,其配电室部分电缆被盗,价值4万元。接警后,该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在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扛着梯子出现在该企业附近。这一怪异的举动引起民警的注意,遂加大对该男子的分析研判,并最终锁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大量证据后,9月13日,该所民警成功将该男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缆。经讯问,韩某(男,46岁,三屯营镇人)对其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韩某供述,他因工作关系曾到过该企业配电室,遂产生了盗窃的念头。他趁深夜利用梯子翻墙而入将电缆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迁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迁西,公安责任编辑: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