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公安:立足街头新亮点 小小岗亭贴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许新 张超
2021-09-03 11:11: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许新 张超)​有时只是简单的指路,有时只是将摔伤的醉汉送到医院,有时只是为迷路的老人找到回家的路……从晨曦初露的破晓,到夜深人静的深宵,迁安市城区多了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为了提升综合治安防控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便民利民举措,迁安市公安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实施民生警务的切入点,在城区设立了26处治安巡控岗,实施屯警街面、警务前移,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点位为阵地 打造治安管控控制圈

  将26处治安点位设置在主要路口,人流、车流密集路段以及治安情况相对复杂地段,始终保持“警察常在、警灯常亮”,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依托治安巡控点位,有效整合警力,定点值守、包片巡逻、辐射管控、联勤联动,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全方位地加强了巡逻防控的力度。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处置突发案 (事)件,降低可防性案件发生,全力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

  以点位为中心 打造110接处警中转站

  特巡警大队以治安岗亭为中心,按照快捷、稳妥、高效的原则,就近开展110处警工作,对城区人口流动密度大、发案高的路段进行精确分析,实行联勤联动机制,巡控点位就近支援,形成快速处警“服务圈”。

  以点位为前沿 打造防范知识宣传栏

  充分利用街头警务室的功能作用,主动宣传、全面宣传、常态宣传,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牢筑街面打击、震慑、防范“第一道战线”。零距离、面对面,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为实现打击治理各类违法犯罪提供有力支撑。增强了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警民互动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防性案件及安全事故的发生。

  以点位为平台 打造服务群众窗口

  依托治安岗亭作为对外服务窗口,设置了便民联系点,24小时值守,全天候接待群众,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警察就在眼前,平安就在身边”,拉近警民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调解纠纷59起,救助、服务群众700余次,疏导交通325次,收到锦旗15面,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关键词:迁安,公安,岗亭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