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猎狐”行动取得唐山市首战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09-19 11:35:00
分享: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遵化市局锚定唐山市局“事争第一、四连优”目标和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绍辉提出的让“党和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各项工作领先”工作目标,8月21日,在唐山市局经侦支队的协助指导下,成功从境外抓捕今年唐山市首例“猎狐”逃犯,取得全市“猎狐”行动首战“开门红”。

  2021年8月13日,遵化市公安局在对胡某涉嫌非法经营案立案侦查中发现其在5月份偷渡到缅甸,涉嫌在境外利用自己名下五张银行卡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业务,数额累计达到200多万元,涉嫌非法经营,遂将其批拘上网。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绍辉高度重视,亲自上案指挥,指导成立抓捕专班,协调唐山市局经侦支队进行指导会商。通过两级公安机关大量数据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胡某藏匿在缅甸掸邦区辖下某酒店。期间,专班民警多次深入胡某家中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其家属被最终民警的真诚所打动,积极联系胡某做其投案自首工作。8月21日犯罪嫌疑人胡某迫于压力在云南省瑞丽市畹町农贸市场自首点入境回国投案自首。

  目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境外逃犯胡某在云南瑞丽隔离点集中隔离,遵化市局专案民警已在隔离点执行看守任务,待隔离观察期结束后,押解回遵。(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