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嘴东园区着力构建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孔祥华 金会龙 张洪鹏 冯喆
2021-09-17 11:38:25
分享:

  近年来,滦南县立足“八个发展”,加速推动六大重点园区片区多点发力。作为滦南“向海发展”的桥头堡,嘴东园区按照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区、综合贸易集散地的定位,充分发挥“一面向海、三面被曹妃甸环抱”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全面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人才引智等各项工作,成为唐山向海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嘴东园区海岸线35公里,海洋滩涂面积12万亩,规划工业用地5万亩全部为国有建设用地。”在紧邻曹妃甸工业区的双龙河大桥上,滦南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嘴东园区“一区多园”的布局,规划了装备制造产业区、重点生态防护区、再生资源产业区、港口物流区等10个功能区块,对园区加速发展给予了人才、资金、政策的大力倾斜。“项目分包制”和“苗圃—孵化—加速—产业化”模式,入园项目全程“保姆式”服务,让军民融合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港口物流、再生资源、滨海旅游、现代轻工等产业在嘴东园区加速聚集。

关键词:产业,资源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