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西山村开讲“党史故事一小时”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回佳佳 顾大鹏 周金妹
2021-09-07 10:54:24
分享:

  傍晚时分,迁西县渔户寨乡擦都岭村文化广场坐满了刚吃完晚饭乘凉的村民,大家的目光全都投到广场中央——党员+群众“讲党史故事一小时”正在开讲。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擦都岭村党支部就研究该用哪种方式带领党员群众进行党史学习。夏季以来,白天长夜晚短,许多村民吃完饭都喜欢出来溜达一圈,在村内的文化广场上坐上一坐,于是党支部决定每天傍晚在文化广场开展党员+群众“讲党史故事一小时”活动,以全体党员必须参加,有兴趣的群众和学生自愿参加原则,内容自拟,每天指定两名党员进行讲课,设置党史问题让在场群众回答,并为答对数目最多的和讲党史故事的人设置神秘礼品,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每到傍晚,擦都岭村的广场上都会聚集不少村民,许多老年人、小学生在党员的带领下也开始为大家伙讲党史故事,尤其是到知识问答环节,村民们都积极参加。“通过我们支部举办的这个活动,现在吃完晚饭后再也不想着猫在屋里看电视了,溜达出家门散散步,参加参加知识问答,和村民聊会儿天,还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老党员张宗华讲道。

  党员+群众“讲党史故事一小时”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移其志的理想信念,凝聚了村干部、党员、群众和谐发展的精神。不仅如此,擦都岭村开展了以“重温一场入党宣誓、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走寻一条红色路线、观看一部红色电影、举办一场专题读书会、走访慰问一次老党员、讲授一次专题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把党的历史文化课堂搬到百姓家门口,进一步满足群众的红色文化服务需求,切实推动乡村文化繁荣振兴。

关键词:迁西,山村,党史故事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