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古冶警方启动“护学岗”机制 守护校园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韩娜
2021-09-06 10:1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 通讯员 韩娜)为全面加强开学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古冶公安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启动“护学岗”护校安园工作机制。9月1日,共出动警力42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进一步提高校园门前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切实为校园师生筑牢安全网。

  在金山小学校门前,京华派出所民警、特巡警大队民警按照“护学岗”勤务部署,7点20分来到执勤点上岗执勤,开始了新学期“护学岗”护校安园勤务工作。执勤民警全力维护校园门前秩序,避免出现人流聚集情况。

  据了解,为加大校园安保工作力度,古冶公安分局严格执行“护学岗”护校安园工作机制,治安大队对参与护学岗的警力实行定人定岗,实名上岗,在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以管片民警为主导,学校保安员、教师和学生家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开展常态化护学工作,及时防范、制止可能发生伤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校园安全。同时,治安大队在开学前夕,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检查“一键报警”系统运行情况,保证校园防护盾牌、橡胶警棍、安全钢叉等防卫器械充足,做到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随着开学季到来,古冶公安分局将积极组织担任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的民警进校园,协助学校、幼儿园上好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指导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定期组织防火、防爆、防灾、防溺水、防不法侵害等应急疏散演练,携手共建平安校园。

关键词:警方,护学岗,校园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