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迁西:党建引领 花生田里致富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志文 欣昱
2021-08-26 18:18:00
分享:

  迁西县通过村党支部领办经济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村民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壮大之路。

  罗家屯镇4000多亩花生长势良好,农户们正在进行田间管护,满怀喜悦迎接丰收。近年来,罗家屯镇探索农业发展新途径,以土地流转为突破口,实现产供销一体化,闯出一条带领农民致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之路。目前,新店、长岭丰等村共流转5000多户村民、6500多亩土地,流转后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经营。

  长岭丰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该村以前一直是各自劳作传统落后的农业生产方式,农民的收入微乎其微。2019年以来,在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开始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从播种到收获全部实现机械化,大大提高了产业的效益,让农民得到了实惠。(志文 欣昱)

关键词:迁西县,特色产业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