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牢记总书记嘱托 担当新时代使命 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8-26 15:23:43
分享:

张古江在参加丰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记总书记嘱托 担当新时代使命

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丰南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中,许长利、李茂华、张书军等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问题精准到位,谋划工作科学具体,体现了人大责任和人大担当。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务实、为民、担当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推动下步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古江指出,刚刚结束的市十一次党代会和此次市“两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希望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牢记嘱托、履职担当,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唐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奋勇前进。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市委“33458”工作思路,聚焦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重点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当好新发展理念的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和坚定推动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缩小城乡发展差距、缩小收入差距,聚焦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健全精神文化服务体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重点内容,围绕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广泛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依法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党代会和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立法监督水平,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效,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新时代,贡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