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8-25 09:44:20
分享:

张古江在参加古冶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陈宇等参加

  8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古冶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古冶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市领导陈宇、赵晋进一同参加审议。

8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古冶代表团的审议。记者 张北男 刘洪超 摄

  审议中,路军强、刘雪明、王俊芝等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田国良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突出、鼓舞士气;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有力,是市十一次党代会各项举措部署的具体化,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稳就业促就业、矿山修复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古江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张古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唐山五周年。在刚刚闭幕的市十一次党代会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提出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33458”工作思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张古江指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古冶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超常的力度,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杀出一条血路”,奋发有为、善作善成,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古江强调,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必须壮大产业支撑,狠抓项目建设,厚植发展优势,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必须提升规划编制水平,注重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改善城市管理,在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上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必须坚定坚决治理大气污染,精准高效推进水土共治,全域统筹开展生态修复,在狠抓生态文明建设上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必须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开发区发展质效,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必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必须立足于防赢主动,把握重点不出事,扛实责任护和谐,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奋发有为、善作善成。

  张古江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优势,展示代表作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多做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多做宣传引导的工作,多做监督实效的工作,特别是要立足古冶区发展,多出好议案,多提好建议,在推动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古冶区奋发有为、善作善成的具体实践中提供助力和支撑。地方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代表们工作,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为代表们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切实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强大合力。

关键词:绿色转型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