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滦州:为民解忧助入学 群众感动赠送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志明
2021-08-10 09:27:01
分享: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滦州市公安局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从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事入手,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近日,该局滦州派出所在工作中特事特办为群众解决了户口难题,群众非常感激并且特意向该所赠送锦旗。

  7月23日,马女士来到该所办理户籍迁移的业务,由于办理户籍业务的人员较多,在轮到马女士办理业务时,早已经超过了下班时间。为避免群众“多跑腿”,该所户籍员决定加班加点为马女士办完业务。通过了解得知,马女士要将其丈夫及孩子的户口迁移到滦州市新城某小区以便于孩子入学报名,但其丈夫现在身处外地,现有隔离政策下其丈夫返滦需隔离14天,无法本人来办理业务。7月24日为入学报名最后的截止日期,时间十分紧迫。得知此情况后,该所户籍员经请示主要领导后,特为马女士开启特事特办绿色通道,灵活掌握政策,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全程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其丈夫书写了授权书并依规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马女士拿到户口本时激动的握着户籍员的手连声道谢。

  8月5日上午,马女士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了该所户籍员手中,以表达对该所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志明)

关键词:滦州,助学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