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昼夜抢修送光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赵倩
2021-08-05 21:13: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赵倩)“肩膀在一个方向用力,稳步走起来!”7月28日下午3点,河南新乡市牧野区水木兰亭小区里,积水已经退去。国家电网冀北电力乐亭“光明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钮玉贵喊着号子和援豫抢修队队员们肩扛着高压电缆稳步向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灾区人民的急难愁盼,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先复电、后抢修”原则,先期为小区接入应急发电车,保障部分居民基本生活用电。然而,应急发电车只能保障基本的照明,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依然无法开启,还有大量居民楼依然没有恢复供电。

  为了使水木兰亭小区860余户居民尽快恢复供电,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组织150名抢修队员加紧抢修。抢修队员分成六组,敷设电缆、箱变设备试验、环网柜调试、电缆试验,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其中,乐亭公司抢修队员负责1号箱变和高低压电缆头制作工作。

  “同志们,今天天气闷热,大家加把劲,争取让小居民尽快能用上‘唐山电’!”钮玉贵给队员们加油鼓劲。潮湿闷热的环境,让工作服像水洗了一样紧贴在抢修人员的前胸后背,可是大家毫不在意,一心只想尽快完成抢修任务。

  晚上10点35分,四座630kVA箱式变压器全部测试安装完成。看着星星点点的灯光陆续亮起,小区居民发出了阵阵欢呼和呐喊。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都是好样的!”小区居民傅英贤大爷一下子为抢修人员送来了十几个西瓜表示感谢。

  “我们来自李大钊的故乡,当年革命先驱为了百姓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这点付出算不了啥。而且今天是唐山大地震45周年纪念日,当年我们还小,许多河南的人民来到唐山守护我们。现在换我们来守护河南的父老乡亲们吧。”钮玉贵紧紧握住傅大爷的手。

  据了解,自7月22日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6名服务队队员星夜兼程奔赴河南救灾以来,一直奋战在最前沿,争分夺秒、克难攻坚。目前,已连续参与新乡市12个小区的抢修复电任务。

关键词:国网,供电,抢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