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群众生命存风险 民警救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振宇
2021-08-05 08:48:36
分享:

  “若不是你们及时相救,我不敢想象我父亲的生命将会面临什么风险。”8月2日傍晚,王先生在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唐山支队黑沿子海防派出所的值班室激动地向民警道谢。

  当日13时许,该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晕倒在马路上。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身体大量出汗。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存在四肢无力、头晕、口渴等疑似中暑症状,遂立即联系120急救并将老人转移至阴凉处进行物理降温。经过应急救助,老人恢复部分体力,但其神志模糊,只能够说出自己和儿子姓名,手机也找不到了。进过查找,民警在草丛里找到了老人的手机,逐一拨打通讯录电话后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在得知老人被民警救助后,其家人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

  傍晚时分,老人的儿子王先生专门到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告诉民警老人经医院检查身体无恙,只是先兆中暑,若不是民警及时救治,老人可能有并发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王振宇)

关键词:公安,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