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五防”提升台风“烟花”应急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立 杨文海
2021-07-30 08:33:00
分享:

  为切实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唐山曹妃甸区三农场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迅速安排部署,坚决打好应对台风“烟花”的防御战、保卫战,做到“五防”。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台风工作。7月28日下午区委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后,农场党委主要领导马上召开了有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村队、居委会书记、水电、应急办、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会上,农场主要领导认真传达了区委召开的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农场党委主要领导传达了区委召开的防台风工作会议精神。

  全员发动,做好防台风宣传工作。农场、村队、居委会充分利用广播、LED大屏幕、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做好防汛工作。组织干部群众学习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等知识;深入农场所辖区内的企业、校园、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预防、自救逃生和救援等知识;在显著位置悬挂警示标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值班防防台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确保指令贯彻到底,信息报送及时。

  全面排查,做好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摒弃各种侥幸心理,及时排查并整改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备齐备足相关物资,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最大限度的降低台风暴雨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启动应急响应,做好防汛防台气象服务工作。根据最新雨情和未来天气预报,组织应急办、农业农村办公室加强与上级气象部门联系,增加预报和服务频次,为全场提供防汛预报信息,在启动应急响应期间,加强对本区域的雨情实时监测,及时定向全场发布预警信息。(常立 杨文海)

关键词:台风,应急,曹妃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