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管局规范设置集贸市场公平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朱劲松
2021-07-26 08:19: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朱劲松)“这下可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买的鱼缺斤短两了”,一位正在迁安市农贸市场购买鲜鱼的老大妈,看到市场出入口为民设置的公平秤,开心地说。”今年以来,迁安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在具有公共服务属性的民生领域,打通计量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多年来,由于市场上在用的数字指示秤型号各异,种类纷杂繁多,让个别不法商户钻空子,利用各种手段实施计量作弊,欺骗消费者,加之部分商户缺乏计量法律意识,使许多电子秤处于失检状态,不能保证交易时的准确,成为困扰百姓的难题。迁安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针对市场主办方开展计量法律知识培训,帮助集贸市场建立计量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开办者计量法制意识和管理水平;组织市场主办方为集贸市场固定摊位商户免费检定电子秤300余台;在4家大型集贸市场显著位置规范设置6台公平秤,均经计量技术机构检定合格并投入使用,以便广大消费者能够为购买的商品及时复称。

  集贸市场公平秤的规范设置,旨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极大方便了百姓消费维权,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消费者多年来担心商品计量不准的问题,从源头上打击了不法商户利用计量器具实施计量作弊行为。该局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监管、保障高品质生活”要求,以群众感受为导向抓实抓好民生计量工作,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计量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和信任,为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和谐计量环境。

  

关键词:迁安,民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