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铁拳”执法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远楠
2021-07-26 08:18: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远楠)迁安市管局坚决贯彻“市场监管、执法先行”的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围绕百姓生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山寨”食品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农资产品专项执法等一系列专项整治,“铁腕”执法、“重拳”出击,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8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60余户,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达到了“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执法效果。

  按照通知要求,该局及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组织保障。适时开展专业培训,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办案条件保障。创新执法方式,切实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农兽药残留超标”“两超一非”和“冷链”食品、儿童玩具、日用消费品、翻新气瓶、农村市场“山寨”商品、校外培训机构、旅游景区等为重点,紧盯节假日、中高考、暑期等重点时段,有效遏制假冒伪劣滋生和蔓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广泛收集案源线索,深挖彻查,精准有力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以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守护神”。

  

关键词:迁安,执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