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唐山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促进就业创业服务质效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彤童
2021-07-21 08:56:55
分享:

  今年以来,唐山市人社局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以“三基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实施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把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者素质能力纳入“六稳”“六保”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创业师资培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创业培训师资的服务水平,适应创业培训新业态发展趋势,从根本上扭转唐山创业培训师资力量匮乏的局面。

  组织举办2021年创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搭建起素质培训、能力比拼的平台,并择优选拔7名选手参加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河北省分赛,并取得了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三等奖、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三等奖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唐山创业培训讲师风采,营造了创业创新社会氛围,实现了“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引领,以赛促创新”的目的。

  近5年来,唐山市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积极优化培训载体,丰富培训模式,依托全市近百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工作,经过多年的精心培养和实践锻炼,唐山市已经拥有了一支经过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认证的达200人的创业培训讲师队伍,其中国家级培训师2名,先后为1.9万余人开展了免费的创业培训,帮助4000余人成功走上了创业之路,带动就业1.2万人,为推动全市创业活动蓬勃开展和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郭彤童)

关键词:创业,计划,服务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