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古冶:胆大窃贼专偷大物件 屡次作案被抓现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娜
2021-07-12 09:40:59
分享:

  10多米高的门式起重机、5吨多重的地泵称,因为都是高强钢材质,这些大物件可不是轻易就能移动的,但有人就盯准了这些庞然大物,想尽办法频频出手盗窃。近日,唐山古冶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两起盗窃案,专偷大物件的犯罪嫌犯人邵某落入法网。

  6月30日晚,古冶公安分局赵各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位于辖区一废弃料场内存放的钢结构门式起重机无故被人切割。接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当场将正在实施切割准备盗窃的邵某控制。

  据了解,邵某曾有盗窃前科,2019年因盗窃被打击处理。6月28日晚,邵某在废料厂附近发现了该门式起重机,后找来切割机进行切割,共切割成四段。6月30日晚,邵某又先后租用吊车、货车到案发现场,正准备将切割好的门式起重机装车时,被失主发现并报警。经进一步审讯,民警发现邵某曾在滦州九百户镇以同样手法盗窃一个重大5吨多地泵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邵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3日,犯罪嫌疑人邵某被古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韩娜)

关键词:古冶,盗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