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高建民调研唐山市高等教育发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06-19 10:41:51
分享:

  6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就唐山市高等教育发展进行调研,听取学校基本情况介绍,了解各校学科设置、师资配备、科研成果转化进展等情况,并就高校规划建设发展等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升、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一同调研。

  “现在研究生院有多少在校教师和学生,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有哪些优势和想法,工作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高建民一行先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实地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研发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高铁网络管理教育部工程中心和电池检测实验室等,了解最新科研成果,看望慰问相关研发团队,询问学校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在调研时指出,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与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沟通对接,发挥唐山产业、市场、企业、资本等方面优势,加快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进一步拓宽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特种机器人、新材料等领域合作,推进一批重大实验成果产业化,助力唐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随后,高建民又来到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听取两家学院负责同志关于学校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实训中心、中控室等。高建民强调,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既需要高水平大学,也需要高水平职业技术学校。要引导职业院校明确发展定位,统筹优化学科设置、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基础设施、抓好队伍建设等工作,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直有关部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劳动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美)

关键词:高建民,高等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