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打出“组合拳”巧治“节日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双利 李春利 谷文涛
2021-06-17 10:44:2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双利 李春利 谷文涛

  “你们单位的值班日志在哪儿?公车是否有外出情况?有没有使用派车单?”端午节期间,遵化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在该市发展改革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询问廉洁文明过节情况。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开展廉洁文明过节专项监督检查作为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把“节点”当“考点”,打出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复查三式“组合拳”,紧盯“节日病”,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目前,该市已抽查16个乡镇(街道)、12个市直单位、8家宾馆饭店(特色餐馆、农家院)、8家烟酒土特产品店、3个大型超市、2个景区,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件、通报批评3人。

  节前提醒。节前下发关于严明节期纪律的通知,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过节,引领节日新风,营造廉洁守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中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接检查、直插末端、随机抽查、点穴暗查、实地访查”的“双不双直三查”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就节期值班纪律、纠治“四风”、公车管理使用等重点工作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倒查工作责任,深挖问题根源。

  节后复查。采取突击暗访的方式“杀回马枪”,重点查看各单位干部职工到岗情况、上班纪律、为群众办事态度等问题,严防“庸懒散浮拖”等“节后综合症”,用严明的纪律督促各单位公职人员收心、归位。

关键词:遵化,检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