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整治空中“蜘蛛网”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双利 宁川颉 谷文涛
2021-06-07 11:02:5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双利 宁川颉 谷文涛

  “以前我们小区的网线、电线都胡乱横在楼外,就跟‘蜘蛛网’一样,遇上刮风下雨,心里就担心;经过这段时间统一规整,‘蜘蛛网’不见了,我们住户的安全有了保障,心里踏实多了……”家住遵化市文礼社区警察公寓的王大娘高兴地说。

  由于历史原因,遵化市部分老旧小区居民楼外电话线、宽带网线、有线电视网线等各类管线大多布线随意、杂乱无章,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居民生活安全。针对这一情况,该市城管、住建等部门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公司,全面开展空中线缆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据悉,此次线缆整治范围包括该市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地方,主要对道路两侧垂落的、陈旧无用的缆线进行清除,切断不听劝阻私拉乱扯的灯箱线路,重新整理、统一捆扎通讯、监控等电缆。目前,该市已完成架空线缆整治11.6公里。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推进整治行动,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遵化,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