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唐山召开促进消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2021-06-02 13:56:48
分享:

  5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主持召开促进消费工作调度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激活消费增长动能,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的增量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关于促进消费工作汇报和重点企业意见建议后,高建民指出,促进消费工作,是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关键举措,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重要支撑,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各级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强化消费领域主要指标调度,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和全年“满堂彩”奠定坚实基础。

  高建民强调,要结合唐山产业特色、历史文化、消费习惯,加快推进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短视频应用等线上平台与传统百货、商超便利、住宿餐饮、文旅景区等传统实体对接合作,拓展“夜经济”时间空间,打造商旅文体、吃住行娱深度融合的消费场景,有效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要突出重点领域、重要节点,创新开展促消费活动,推动消费市场向县域乡镇下沉,进一步开掘释放汽车、油品、家电、特色农产品等消费潜力,让消费市场真正反映唐山经济的活跃度、城市发展的繁荣度、人民群众的需求度。要着力培育壮大消费市场主体,聚焦企业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消费市场主体的数量、规模、困难、诉求,制定出台近期、中长期、远期工作计划和帮扶措施,支持企业创新运营模式,引进人才、资金、大数据平台等要素,推动更多成长型企业“上限入统”,打造一批唐山特色的标志性消费品牌。

  高建民强调,营商环境直接影响消费市场活力。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强化政策解读,优化统计服务,做好要素保障,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共同推动唐山消费经济热起来、火起来,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和多样化消费需求。

  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税务局、统计局等部门,曹妃甸区、迁安市、乐亭县、路南区、路北区政府和唐山文旅集团、新城投集团、唐山湾旅游投资控股公司、唐山百货大楼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孙美)

关键词:高建民,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