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以岭药业“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唐山站火热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21-05-23 10:13:00
分享: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唐山。

  5月22日上午,以岭药业“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唐山,活动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为主题,联合唐山市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系列线下互动活动,帮助市民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与治。现场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小朋友进行涂色卡创作。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以“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家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做好感冒和流感的防治工作。 5月22日-23日在河北石家庄、唐山、廊坊同步开展,唐山的公益活动吸引了很多小区居民参与到现场预防感冒和流感的科普活动中,很多小朋友在趣味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

  小朋友参加零知识答题王。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唐山市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表示,知感冒防流感的公益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真正走进了零售药店把守的最后一公里,活动现场冷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不再让科普教育变成枯燥的说教,在提升大众防治流感知识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唐山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作为区域的连锁企业,很高兴能和以岭药业这样的公益企业,共同参与公益活动。

  “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科普活动,小朋友从小就能建立起健康防护意识,比我们平常干巴巴地教育她有效多了。”携带儿童参加活动的唐山李女士说。

  拜拜吧!病毒君保龄球游戏、冷知识答题王、涂色卡创作……为了让科普活动更加有趣,在“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现场,主办方策划搭建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通过有趣的科普形式,大小朋友可以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关爱自己,也关爱他人。

  市民参加预防流感的知识问答活动。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除了互动趣味游戏,现场还有感冒和流感的知识讲解,预防流感的知识问答等,让市民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准备了丰富的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侵袭。

  小朋友参加冷知识答题王活动。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本次的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活动,我们携手各大连锁药店将自身的学术专业优势发挥,走进社区、学校,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以趣味化的态度,传递防重于治的呼吸健康理念。”以岭药业河北零售板块大区经理李华丽表示,以岭药业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把健康科普传播到民众心里,提高社会公众对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小朋友参加涂色卡创作。长城网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了解,“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覆盖50个城市,在唐山举办的公益活动是其中的一部分,接下来活动将继续走进各大城市,走进社区、校园、药店,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把健康科普传播到民众心里,提升全民对感冒、流感的认知与重视程度,减轻呼吸道传染病给民众带来的社会危害。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