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说创森

唐山迁安:春到黄台山 美景醉游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2021-04-19 12:44:00
分享:

市民在黄台山公园游玩。彭月娟 摄

市民在黄台山公园游玩。彭月娟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迁安黄台山久负盛名,在《东周列国志》中曾有“山有黄台水有儒,周围百里令支居”的诗句来赞美她,为恢复黄台盛景,弘扬迁安历史文化,2011年实施了黄台山公园扩建工程,并在山顶建成了54米高的轩辕阁,自此黄台山公园成为市民远眺、游憩休闲佳地,还成为人们探索黄帝文明,尊崇祖先文明的好去处。

  近年来,迁安坚持公园城市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全域统筹,治山、理水、润城、兴业,筑牢绿色发展根基,全力打造“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城区大大小小的游园、公园和广场已达81个,其中千亩以上的公园有6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75平方米,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入园”。

关键词:迁安,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