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志茹
2021-04-15 09:47:37
分享: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大力宣传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4月13日,唐山公交组织召开“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会,主要是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诵读法律原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案例分析,现场答题。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立足岗位做好自身的安全责任,全面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

  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日案例宣传视频,由现场参加学习的职工对视频里的一些错误行为进行查找,针对自身岗位进行对照检查,并总结了经验。

  立足国家安全看企业,唐山公交以一起火灾事故警示片,围绕公交司机岗位和机关部室有哪些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提问,并就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

  在学习现场,还邀请了总公司治安大队的专职消防员宋瑞普为大家普及了“办公室着火怎么办?”“公交车着火怎么办?”“家用燃气着火怎么办?”等日常安全防护常识,使职工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自我保护和逃生的技能。

  目前,唐山公交拥有公交车辆1900多辆,停车场19个,安管工作是重中之重。安管人员代表队现场朗诵了《安全劝导歌》,再一次为职工敲响了安全警钟。

  通过本次的学习,职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生产红线,表示安全职责记心中,安全生产保平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赵志茹)

关键词:安全,宣传,普法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