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唐山市民政局开展2021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越 刘娜
2021-03-31 09:02:23
分享:

  3月以来,唐山市民政局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全市社工系统、社工机构全面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社会工作的了解。

  市民政局结合市社会工作发展促进会、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公益培训暨社工日宣传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300余人观看了社工日宣传启动仪式,加快推进了全市社会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全面提高唐山市社会工作者持证比例。

  在市民政局的积极组织下,各县(市、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工作宣传活动。迁西县和滦州市结合“学雷锋活动月”“3.15消费者权益日”等主题,通过在网上发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社会工作宣传,鼓励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尽己所能为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高新区以广大社区工作者关心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为切入点,举办“模拟考试”活动,共1014人次参加活动,形成了积极宣传、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路南区社工机构利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广泛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针对乡村实际需求,整合资源、动员社会参与,推进扶贫、助困、文明、环保等方面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社工力量。玉田县社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城区、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发放宣传材料,现场为居民讲解与社工有关的知识,耐心解答疑问。唐山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拥抱春天、放飞梦想”社工日主题活动,在院社工和老师们与孩子“一对一”结对子,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社会融入为目标,将社会工作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建立有专业特色的儿童福利工作体系。

  本次社会工作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社工机构自身优势,采取有力举措,形成强大合力,让群众知晓社会工作、支持社会工作、参与社会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发展。(李越 刘娜)

关键词:宣传,民政,福利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