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南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佟丽敏
2021-04-09 08:27:55
分享:

  为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保护公益的意识,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近日,丰南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先后在早市、人流密集的街道设置公益诉讼宣传点,以悬挂宣传横幅、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公益诉讼知识。检察干警就大家所关心的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答疑,呼吁大家关注公益诉讼,为检察机关提供更多的公益诉讼线索。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条。

  此次宣传活动涵盖了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案件范围、案件管辖、办理流程等,重点向群众介绍了可以向检察机关举报提供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和举报方式。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如果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时用手机、相机拍照记录,拨打12309热线电话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