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深入口岸一线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朱立松 赵晓睿
2021-04-08 11:06:31
分享:

曹妃甸边检站民警前往渔民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朱立松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朱立松 赵晓睿

  “边检民警的讲解,让我对各类政策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发现有可疑的人或船只我会及时报告你们的。”渔民李某在听完民警讲解后说道。

  4月6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成立普法宣传小分队,组织民警深入码头一线和渔民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曹妃甸边检站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法律知识。朱立松 摄

  活动中,民警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册、张贴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出境入境管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重点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严防境外输入,人人有责,不要挑战法律红线。同时鼓励群众提供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

曹妃甸边检站民警在口岸一线悬挂横幅。朱立松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该站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悬挂横幅3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口岸一线群众法治观念,为打造平安和谐的口岸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键词:曹妃甸,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