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系统升级 确保水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翔 刘孝威
2021-03-31 14:54:26
分享:

安全措施到位,作业必须安全。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翔 刘孝威

  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3月下旬,“冀东油田采出水处理系统生化池升级改造”工程在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正式启动。

  高尚堡联合站是冀东油田唯一的专业化污水处理厂站,水质的持续稳定达标是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将油田作业区的来液处理好、净化好是全站干部员工建设绿色厂站、保护蓝天碧水的宗旨和使命。

  系统升级工程主要内容是对采出水处理站生化处理池进行清淤检修,包括清淤、填料及曝气管拆除、拆除和更换填料13000余方及曝气装置。工程涉及受限空间作业、吊装作业、临时用电作业、动火作业和挖掘作业等特种作业内容。

  面对巨大检修工作量及紧张工期,为确保工程的安全开展和顺利进行,工程主管部门和高尚堡联合站干部员工克服施工难度大的压力,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尽的施工计划和施工前期准备,对工程的HSE保证措施、质量保证措施、主要风险识别和预防措施做了严密管控,并对现场施工安全、现场标准化施工和应急处置预案做了细致制定, 周密部署、严控风险、严管质量,稳步推进工程进度。据悉,该工程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生产调整,分三期对生化站开展检修维护和施工作业,工程预计5月底竣工。

关键词:冀东油田,资源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