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风险双控保海上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蔺红平 2021-03-30 10:18:16

起原井抽油杆。杨军 摄

合力卸扣。杨军 摄

海岛作业忙。杨军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蔺红平

  3月25日,在位于河北唐山的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堡1号人工岛上,工人们正在油井上进行紧张的作业施工,春来海岛生产忙。

  今年以来,针对海上施工作业存在场地受限、施工复杂、交叉作业等风险特点,冀东油田以持续完善双控机制为抓手,组织开展海上风险“写议查辩”和海上春季开工复工工作,整改落实问题32项,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管理基础。同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自动化手段,落实无视频监控不施工的要求,加大施工作业前视频监控系统检查确认力度,确保系统功能完好。施工作业过程中,优化调整现场固定式摄像头监控角度,并在监控死角设置可移动式视频监控设备,加强施工作业全过程监管,大大提升监管效率和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确保了海上施工作业安全平稳。

关键词:冀东油田,施工
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