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警校携手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何川 邓亮 高琳
2021-03-28 13:01:2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何川 邓亮 高琳

  “活动非常好,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理念,也提高了师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受益匪浅,希望我们以后能经常开展活动,警校携手打造和谐、平安校园。”开平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赵秀娟说。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月24日下午,开平公安分局马路派出所走进开平区第一实验小学,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场法制教育报告会。

  开平区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用诚恳而深切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法律”、“法律与我们的关系”、“如何遵纪守法”、“怎样防范坏人”和“如何做情绪的主人”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列举出青少年中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如法治观念淡薄、自控能力薄弱、缺乏防范意识等,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所副所长邢增德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近年来办理过的典型案例,分析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特别针对青少年中易发、多发的吸烟、上网、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从网络诱惑、交友不慎、矛盾冲突等方面给同学们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解析法律常识。

  此次报告会,不仅增强了该校师生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同时对优化学校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后我们会经常来学校,配合学校做好教育工作,帮孩子们系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说。

关键词:开平,校园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