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州大力开展 职业技能质量提升行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宏 张鑫瑶 闫航
2021-03-25 08:55:4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宏 张鑫瑶 记者闫航)为深入落实“滦州英才”计划,滦州市以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质量年活动,切实发挥职业技能行动在促进就业、缓解就业、推动就业升级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严格规范教学管理,突出培训重点。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的通知》,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设施设备、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培训质量提升,并参照《急需紧缺职业参考目录》和短缺职业排行榜,加强急需紧缺职业培训。入企动员指导,推进职工技能提升。提升专班先后到冀东水泥、北极熊建材公司、蓝贝酒业公司等有培训意向的单位进行现场指导,鼓励企业从自身实际出发,按职工项目分类培训,帮企业分析培训项目、克服工学矛盾,指导企业按要求收集整理培训过程中的各类资料,确保培训实效。制定《关于认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定点机构的通知》,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公开认定一批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为该市培养多技能人才作出贡献。

关键词:滦州,人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