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倾情倾力 贴心服务 崔会钊律师热心为民二三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外宣
2021-03-24 20:21:34
分享:

   崔会钊,是河北龙信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2012年6月毕业于中南大学。大学毕业后,意气风发的崔会钊积极投身实践,决心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在实际工作中他感受到,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并且缺乏认识法律的途径,而律师是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他利用半年的时间刻苦学习,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17年11月,正式入职河北龙信律师事务所,三年来,他秉持公平正义的职业操守,贴心服务的为民情怀、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服务,使服务对象感到舒心、顺心、安心,被基层群众誉为身边的好律师,群众的贴心人。

  热心服务换舒心

  通过深入基层服务,特别是接触到老年群体的法律诉求,崔会钊意识到基层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有事诉诸法律难,提起打官司更难,难就难求告无门:出门难、旅途难、找律师尤其难,针对这一情况,崔会钊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改变以往坐等律所提供服务的工作方式,主动下沉基层,为老年群体提供专业服务,以自身的热心和艰辛,换得了基层群众的舒心和开心。2019年年底,一位五农场的老年人需要法律帮助,老人已经年过八旬,加之晕车,无法从家中到律所谈事情,崔会钊多次到家中上门服务,免除老人的劳顿。有一次需要老人签字捺印,在寒冬腊月里,正值天降大雪,崔律师驱车赶到30公里外的老人村上,道路上积雪近一尺厚,只能徒步前往老人家里,到老人家里时,他全身已被白雪覆盖,老人开门的那一刻,惊讶的看着崔律师,露出了不敢相信的表情,之后是满满的感激,工作完成后,老人依依不舍预留崔律师在家中吃饭,但崔律师为了赶案件进度,并且尽早给老人一个交代,毅然返回城区将材料交至法院。案件结案后,崔律师又亲自将判决书送到老人手中,老人激动的说:“小伙子,你真是我们身边的好律师啊。”

  推心置腹促顺心

  目前离婚率居高,其中年轻人的离婚案件占到总离婚案件的70%,在三年来的实践活动中,调解夫妻矛盾,保障当事人权益,是他办理离婚纠纷的主要方向。如何化解夫妻矛盾,促进家庭和谐,如何使夫妻间的背心离意变成顺心顺意,围绕这一方面他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三年中,接待婚姻方面的咨询三百余次,承办离婚案件十余起,他把握案情,注重调解,最大限度的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4月,一对九农场的夫妻走进了律所,情绪激动的说“我们要离婚,过不下去了”,崔律师倾力抚平二人情绪,耐心了解相关情况,给二人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抓住契机,给二人做调解工作,但是丈夫再次被妻子的言语激怒,并想动手推搡妻子,崔律师及时制止后,换用“背对背”的方式对二人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逐渐将二人情绪稳定下来,随后二人都表示回家好好想想。三天后,崔律师放心不下,亲自来到二人家中,再次帮助二人解开心结。时至今日,二人不但没有离婚,并且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专心任事保安心

  农村群众对有关政策缺乏理解,对目前的形势存在误解和误判,对某些问题想不开,导致情绪不稳定,甚至促成上访。崔律师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解决纠纷的关键是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注重调解,让群众充分理解法律及政策规定后稳定情绪,引导群众把精力放在发展生产和勤劳致富上。2020年5月,十一农场刘某,因承包鱼池与村队发生纠纷,想要通过诉讼或者上访的形式解决问题。他找到崔律师后,崔律师从个人角度、家庭角度、村队角度、法律角度,用情用理全面分析相关情况,予以法律专业解答的同时,悉心调解矛盾。通过多次查阅相关政策,并反复征询渔业部门及村队意见,在权衡利弊后制定了一份刘某与村队双赢的协议,经过三轮的协商,终于化解了双方矛盾,促使双方达成了共识。纠纷解决后,刘某无比感激,赠予崔律师“专业诚信 尽职尽责”锦旗一面。今年,刘某扩大了养殖面积,预计年收入可达到10万元。(曹外宣) 

关键词:服务,律师,热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