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人武部开展预征青年役前训练党史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邵云阁 杜彦伟
2021-03-13 11:54:35
分享:

老党员、老民兵为青年讲述迁安的战斗历史。邵云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邢丁 通讯员 邵云阁 杜彦伟)“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英雄的迁安人民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在冀东抗日武装大暴动中,迁安有300多名中共党员、万余名群众参加。先辈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始终感动着、鼓舞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迁安人。”这是84岁高龄老兵、老党员代福在迁安市预征青年役前训练基地讲党课的生动场景。

  为让新兵思想先入伍,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起强军重任,在预征之际,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2021年春季预征青年开展了“学党史、铸军魂,走稳强军征程第一步”红色专题教育,切实筑牢预征青年思想政治根基。

阅兵女兵杨红元带领教官为训练青年做队列动作示范。杜彦伟 

  迁安市人武部还邀请曾两次参加国庆阅兵的退役军人杨红元为预征青年传授“心经”。她与预征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述阅兵背后的故事,并讲授队列训练的要领,手把手示范讲解队列训练动作,引导他们发扬“阅兵精神”,激发他们刻苦训练、建功军营的训练热情。同时还组织预征青年们走进国防教育展馆,深入了解家乡的红色历史,接受革命洗礼,升华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迁安市人武部召开学党史铸军魂,走稳强军征程第一步专题教育。邵云阁 摄

  “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参军一直是我的梦想,今天通过学习教育,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军入伍的信念,我要向前辈们一样,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迁安市预征青年焦佳俊话语中透露着青春的刚毅。据了解,河北省迁安市人武部从3月8日起组织预征青年进行役前教育训练,实行军事化管理,通过正规的训练和管理,让他们提前适应部队生活,做好参军准备。同时,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凝练兵心,激发他们爱国奉献、继承革命传统的信心和决心,为走好军旅生活第一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刘宏磊为青年介绍祁发宝等人事迹。杜彦伟 

  迁安市人武部政治委员刘宏磊表示,这次我们军地联合,发挥迁安市红色资源优势,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学党史、铸军魂,走稳强军征程第一步”专题教育,旨在让预征青年在思想上早打基础、政治上早定方向、情怀上早受熏陶,教育引导他们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为强军实践贡献力量。

关键词:党史,迁安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