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90后”人大代表李琛:会上会下都履职 当好百姓代言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徐倩
2021-01-29 16: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 徐倩)“咱小区环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提升,老百姓纷纷点赞!就是停车位还需要进一步合理规划。”“绿地认养模式获得群众一致认可,能不能进一步规范统一?”又到了唐山市路南区尚信社区每月的代表接待日,干部群众们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好不热闹。而坐在中间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的,正是唐山市人大代表、尚信社区副主任李琛。

李琛(右二)在认真记录群众反馈的意见。长城网记者 徐倩 摄

  高高的马尾,轻快的步伐。这位“90后”的人大代表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干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就是穿针引线的人。”事无巨细的社区工作磨练了心性,也成就了品格。李琛说,社区工作者的“天然属性”就是与群众在一起,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的“双重身份”让她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群众”二字在她心中有着特殊的分量。

李琛为群众耐心细致服务。长城网记者 徐倩 摄

  民情民意传声筒,会上会下都履职。从小区环境治理,到困难群众社保缴纳,群众的点点滴滴她都装在心里。李琛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向社区提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收集居民信息,为辖区疫情工作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李琛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长城网记者 徐倩 摄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李琛始终不忘对选民的承诺,充分发挥在基层的优势,深入居民,当好“顺风耳、千里眼、飞毛腿“,了解居民心声,及时书写建议。在平时走访居民中,李琛特别注重居民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用自己的真心、爱心、细心、责任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义务。为了收集各种写建议的素材,在深入走访居民的同时,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全面发动社区的网格员、红管家做好居民的“小喇叭”和“小耳朵”,当好百姓的“代言人”。

李琛在工作中。长城网记者 徐倩 摄

  2021唐山两会召开在即,李琛说,自己最关注的还是两会中有哪些能够切实提高老百姓幸福指数的惠民政策。“我会继续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扎实开展自己的工作,为百姓服务!”

关键词:代表,两会,民生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