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应急演练保民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莉 秦超 杜宇昕
2020-06-24 11:23:0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莉 秦超 记者 杜宇昕)“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保障管道沿线的民生安全。”

  6月22日,为确保在发生天然气管线突发泄漏事件时能够得到迅速有效处理,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在丰南尖字沽镇组织开展了输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演练中,该公司以有效措施迅速应对突发事件,全力确保天然气管线尖字沽段民生安全。

在事件突发现场拉警戒带隔离。李莉 摄

接收应急处理指示,准备对现场进行可燃气体检测。李莉 摄

  在演练过程中,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假设巡线人员在巡线时发现南宁管道尖字沽段沟渠处发生天然气泄漏时间。在演练开始后,巡线人员在第一时间内向有关部门做以汇报,并在天然气泄漏演练现场拉开警戒封锁泄漏区域,迅速疏散周边人员。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应急办公室迅速响应,立即启动输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向冀东油田生产运行处、开发处等相关部门进行汇报。

  “前方发生天然气泄漏事件,情况紧急,请乡亲们立即疏散,安全撤离事件突发现场。”

  在应急演练现场,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参演人员做到有效管控、高效抢险,在关闭管道上游阀门、放空等抢险步骤实施的同时,安排人员通知管道下游天然气用户,协调消防、医疗救护等救援力量,摄像记录工作,并准备饮用水等物资,同步准备舆情处置应对。

总结应急处置过程中的民生安全问题。李莉 摄

  在演练过程中,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准确找出天然气泄漏点并组织抢险,有效防止事态扩大和引发次生事故,检验了管道泄漏突发时安全生产管理和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沟通配合能力,为管道沿线民众确保人身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关键词:应急演练,民生安全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