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开平区对镇街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期末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志全 何川
2021-01-28 09:21:33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志全 何川

  “镇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但有些问题还要引起高度重视……”开平区市民服务中心会议厅里,一场针对该区9个镇街 “一把手”的现场“大考”紧张而严肃地进行着。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日前,开平区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区9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汇报现场“阅卷”,并结合实际工作一一作出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一把手们”纷纷表示点评直指要害,把准了工作的“脉搏”、查实了存在“病症”,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照单全收点评意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开平区把各级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有力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抓手,不断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该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认真

  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管党治党“领头羊”作用,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构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持续深化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监督执纪执法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政治巡察向下延伸,实现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关键词:开平,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