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爱心企业家范小川:爱洒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1-01-25 16:17:52
分享: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对过往车辆测量体温。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讯(记者邢丁)大寒时节,天寒地冻,阻挡不住暖心的洪流。近一阶段以来,唐山城乡社区、村庄疫情防控点,众多的基层志愿者及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同样牵动着爱心人士的心。1月24日下午,唐山励德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小川身体力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继来到路北区、路南区社区基层疫情防控点、社区卫生服务站、乡村疫情防控卡口等,送去疫情防控智能设备,走访慰问一线执勤点志愿者和社区党员干部,用行动表达一名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鼎力支持。

看望坚守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记者 邢丁 摄

  “疫情之下,你们顶着严寒,坚守岗位,守护我们的日常安全,你们辛苦了!”当天,范小川来到路北区光明街道友谊东社区疫情防控点,看望坚守社区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冬日里执勤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及基层党员送上相关慰问金和慰问品。当了解到,社区有两位兄妹00后大学生志愿者,杨秉坤在友谊里48号社区,杨涵婷在河北路街道永庆社区出入卡口值守的情况后,范小川竖起大拇指连连称道“不简单,你们是最美的志愿者。”

慰问基层一线医护人员。记者 邢丁 摄

赠送“移动式智能杀菌消毒箱”。记者 邢丁 摄

  作为一名公益志愿者,范小川出资4万余元购置了御寒保暖棉衣及慰问金和生活物品,还将制作用于智能远红外线灭菌杀毒功能的专用设备进行捐助。在路南区惠民园街道办事处惠民园第三四社区卫生服务站,范小川在慰问基层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将李征劳模创新工作室研制,唐山励德成套设备公司出资制作,具备紫外线、臭氧独立控制、定时对物品旋转全面杀菌消毒的“移动式智能杀菌消毒箱”赠送给社区卫生服务站。“此行,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科学的防控设备,让奋斗在一线防控点的同志们更安全。”范小川说。

慰问冀东抗战“堡垒户”家庭党员代表赵春胜。记者 邢丁 摄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新春来临之际,范小川惦念着为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为此,他还先后走访慰问了滦州市杨柳庄镇西赵庄子村、冀东抗战“堡垒户”家庭党员代表赵春胜等表达敬意。不仅如此,作为路南区稻地镇胡庄村人,范小川虽然因经商已离开家乡多年,但家乡的情愫一直深藏于心。在胡庄村疫情防控点,范小川看望并慰问村口把关坚守岗位的志愿者及村党员干部,并和大家一起顶着寒风上岗执勤,认真检查进村车辆和人员。经了解,自2013起,范小川每年春节前,均抽出时间为胡庄村里70岁以上138位老人发放孝老金。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范小川没有将村里的老人们聚集在一起,而是将孝老金委托村党支部书记喻桂芳代转发放。据村委会统计,近十年,范小川已为胡庄村发放敬老孝老金达20万元,用善举温暖村里的特困户及老人,用真情实意诠释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情怀。

关键词:疫情防控,志愿者,党员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