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润区公安局“五个环节”加强烟花爆竹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立双
2021-01-19 12:17:2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唐山丰润区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稳扎稳打,从“组织、监管、排查、打击、宣传”四个环节入手,全方位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管控整治工作,着力除隐患、抓整改、保安全,有效预防、遏制烟花爆竹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强化组织、 掀起工作热潮。丰润区局召开专题会、调度会,明确职责、细化任务,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迅速掀起工作热潮,下大气力宣传发动,下大功夫严管严控,下大决心严查严罚,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整体战,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管控,严厉查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监管、抓实防范源头。反复拉网清查烟花爆竹黑窝点和非法经营点,同时把常规检查与科技设备相结合,对重点村镇逐街进行搜爆,并对各村偏僻闲散院落、废弃厂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查验,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室。

  严格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方式,对过境车辆尤其是有运输烟花爆竹的可疑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及时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目前已排查车辆9辆,并对2名违规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精准打击、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对城区禁限放区的检查管控力度,加大公安检查站及路面巡逻警力的盘查力度,对辖区内所有物流、寄递业及企业配送车辆及储存库房进行全面检查,防止非法储存或配送车辆非法运输、夹带烟花爆竹,拓宽信息来源,及时获取线索,打击非法制贩、运输、贮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严肃惩处,实现精准打击。2021年1月14日,民警在巡逻中现场查获贩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人刘某悦(女,30岁,丰润镇人,丰润新军屯人)。该刘对违法贩卖烟花爆竹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已依法对刘某悦采取行政拘留五日治安处罚。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抖音等信息媒介,持续组织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充分认识非法贩卖、贮藏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严防因烟花爆竹引发人身伤亡及火灾事故。(安立双)

关键词:丰润,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