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侦破一起利用租赁车辆抵押借款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2021-01-15 08:44:32
分享:

  近年来,汽车租赁行业逐渐兴起,作为现代服务业务之一,它的兴起给群众出行用车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但是,有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这些车辆的主意。近日,路南公安分局小山派出所新年献礼,打响打击违法犯罪第一枪,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租赁车辆抵押借款的诈骗案。

  2020年11月25日,路南公安分局小山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诈骗案。案发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张某龙伙同他人在某车行租赁一辆路虎揽胜越野车后,私自质押借款2万元。以租来的车辆抵押借款,最终造成多方受到损失。办案民警掌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迅速采取行动,对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实施抓捕。2021年1月1日,路南公安分局小山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刑警大队,法制大队,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龙抓获,并追回涉案车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对其伙同他人将租赁的车辆私自质押涉案金额2万元,这些钱全部被他挥霍一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汽车抵押贷款的盛行,由汽车抵押贷款引起的纠纷和诈骗也大幅上升,所以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在抵押贷款前务必问清楚,以免被骗。同时,作为借款人,在验车时也应详细查验抵押车辆的相关证件,并向车管部门进行核实。(董洁)

关键词:路南,诈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