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路南区加强巡察监察 提升监督成效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李瑾 金宗明
2020-12-10 10:10:2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李瑾 记者金宗明)今年以来,路南区注重发挥巡察监督利剑和纪委监委监督的作用,提升巡察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协同性,实现无缝对接、同频共振,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成效。

  巡察前,巡察办与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等科室,提出需要了解的重点事、重点人,同时收集派驻纪检监察组掌握的被巡察单位的重大事项,让巡察组做细做实巡前准备工作;巡察中,巡察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一步将发现问题分类,与区纪委监委共同召开分析研判会议,有效打通巡察与纪检监察的“信息壁垒”,全面提高重要问题线索质量,切实提升巡察线索立案率。经研判定性的问题线索按照事项管理权限移交至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及区委组织部,实现“无缝对接”;巡察后,各巡察组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和派驻机构的日常监督范畴,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10日06版)

关键词:路南,巡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