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经开区战略性新兴产业 示范基地获评省优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雨熹 付小芳 刘倩 魏巍
2020-11-05 10:42:54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杨雨熹 通讯员付小芳 刘倩 魏巍)近日,省发改委联合省财政厅发布全省3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考核评价结果,10个示范基地评价为优秀。其中,丰润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轨道交通装备)位列10个优秀示范基地的第3位。

  该基地是以中车唐山公司为龙头,依托中国动车城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坚持高端定位、强化核心、集群发展,重点发展以轨道交通装备为特色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并于2019年9月被列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之一。

  近年来,丰润经开区围绕示范基地建设的目标任务,在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产业链壮大、产业环境优化等方面深入推进,具备了车体结构系统、通信线缆系统等轨道车辆部件和整车的研发、试验、制造、检修和综合服务能力,形成以中车唐山公司为龙头,以唐山华达等配套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集聚特色明显、产业体系较为完备。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1月5日07版)

关键词:丰润,基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