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河北唐山:冀东油田打响复产保供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莉
2020-11-17 10:43:5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莉

  截止11月15日晚9时整,历时11天的高滦天然气管线复产试压及维护工程彻底完工,此项工程的顺利结束,为冀东油田高滦天然气管线下步的复产供气工作做好全面保障和铺垫。

查验施工使用工具用具安全状况。李莉 摄

连接管线试压后收水流程。李莉 摄

检查进入流程压力情况。李莉 摄

组织罐车拉运管道内试压用水。李莉 摄

  高滦天然气管线隶属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始建于2007年5月,管线起点位于冀东油田油气处理厂,终点为滦南县燃气公司,途经曹妃甸区高尚堡、曹妃甸区一农场、滦南柏各庄镇、滦南司各庄镇、滦南倴城镇,干线总长度46.5公里,主要为滦南县居民供应生活用气。为更好保障河北滦南地区冬季天然气供应工作,11月4日至15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对原已停用的高滦天然气管线进行复产前的维护准备工作,经过11天的努力,在经历管道注水试压、排水、氮气置换等工作环节后,确认高滦管线复产前安全状况,为下步管线复投产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为确保高滦管线复产准备工作迅速到位,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成立了以工程技术、生产、安全、管道辖区基层队等多部门为主的高滦管线复产试压及维护工程项目小组,建立了项目施工沟通微信群,项目组成员24小时全程轮流值守现场,及时跟踪、反馈项目施工进度及情况,确保做好施工计划落实到位、安全防范到位、信息收集到位及现场监管到位,为项目顺利完工起到保障作用。

关键词:唐山,冀东油田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