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威 万丽丽
2020-11-12 10:00:2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威 万丽丽)今年以来,古冶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创新方式、强化举措,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招商对接活动200余次,签约落地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13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8个。

  该区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类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招商主方向,聚焦国内200强企业,通过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小团组招商、驻点招商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招商活动。充分发挥专职招商队伍作用,深入走访调研区内30余家重点企业,充分利用企业在信息、上下游产业及现有项目等方面的优势开展针对性招商。为提高招商实效,该区还建立了项目落地评估机制、会商机制和签约机制等,确保优质项目尽快落地。

  为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区不断拓展平台资源,加大招商信息搜集力度。加强与各类投资机构、北京唐山商会等平台的沟通联系,建立双向交流及合作渠道,及时掌握企业的投资需求和想法。积极参加全国工商联会员企业联谊会、第十五届国际文博会等招商活动,对接外地企业35家,邀请北京物流商会等客商来区实地考察。举办“平台走进产业带”古冶对接活动,加强宣传推介,力争吸引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古冶。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1月12日06版)

关键词:古冶,招商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