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昔日同窗好友 今朝同进牢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爱军 赵浦钰
2020-11-11 10:13:2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爱军 赵浦钰

  昔日的同窗好友,如今却结伙四处入室盗窃被刑拘。近日,迁西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0余起。

  10月25日16时许,迁西县公安局太平寨派出所接群众韩某报警称:其家中1条金项链、1枚金戒指和1000余元现金被盗。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对案发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这起盗窃案件与之前发生的盗窃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相似,遂进行串并侦查。经大量工作,民警锁定了张某、王某、孙某、杨某等人有重大嫌疑,并于10月30日分别将张某、王某、孙某、杨某在各自家中抓获。经查,该团伙成员之间原是同学关系,步入社会后,没有固定收入,手头拮据的他们遂多次盗窃,作案对象多为挂有明锁的农村无人居住家庭,在多次踩点确定家中无人后,开锁或翻墙进入家中实施盗窃。2020年以来,该团伙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3万余元。

  目前,王某、杨某、孙某、杨某已被该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迁西,盗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