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关注能源安全 119我们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莉
2020-11-10 09:50:1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莉

  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以关注能源安全为中心,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在高70CNG加气站与高尚堡消防大队、大港瑞洲高70CNG加气站员工联合开展了突发事件消防演练,进一步检验了CNG加气站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河北唐山:关注能源安全  119我们在行动。

员工佩戴正压呼吸器对现场进行可燃气体检测。

  消防演练假设员工在巡检过程中发现5号车位撬车进气阀泄漏着火。事故发生后,加气站员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119报警,设备运行工作人员停止设备运行并切断气源、电源,进行泄压放散。加气员拉起现场警戒线,疏散加气站内加气车辆及司乘人员,等待消防人员到来。高尚堡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消防车迅速展开火场扑救,在应急救援小组与参演所有员工的配合下,险情终被控制。

员工穿戴隔热服对CNG流程进行紧急处置。

现场人员对安全状况确认情况进行报告。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演练,冀东油田再次将能源安全问题提升高度,充分检验了CNG加气站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员工的忧患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确保清洁能源安全状态。

关键词:冀东油田,消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