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关村高端人才乐亭行钢铁行业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10-29 09:43: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丁)10月28日,唐山市人社局联合乐亭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在乐亭成功举办“中关村高端人才乐亭行钢铁行业专场”活动。活动邀请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的8名专家深入乐亭县进行项目推介发布并与该县3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4个项目现场签约。

  围绕乐亭县在精品钢铁、冶金新工艺、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智力需求,市人社局依托唐山市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文钧,美国阿肯色大学博士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征志,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钢铁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赵进宣等8名中关村高端人才来唐推介交流,现场发布“高炉煤气有机硫催化水解技术研究”“含铁固废高附加值综合利用技术”“新材料与热管理技术”等8个先进成果和技术项目,并与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华北康港钢构有限公司、河钢普锐特冶金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30家乐亭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最终,4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征志就“高性能汽车用钢成型应用”项目签约,唐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与钢铁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赵进宣就“高效率绿色冶炼技术”项目签约,唐山凯源实业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高凤雨就“治炼污染物协同净化”项目签约,唐山国堂钢铁有限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崔衡就“钢坯质量控制”项目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将有力提升乐亭县相关产业的发展水平,加速推进该县产业转型升级。

  这次活动既是唐山市人社局落实市委“33458”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四个一百”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的具体实践,对唐山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人才,钢铁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