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玉田:重阳节慰问演出走进养老公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张敏慧
2020-10-26 10:21:3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张敏慧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4日下午3点,“玉田县孝善文化教育基地”——郭家屯镇敬天岭敬德养老公寓内欢声笑语、歌舞飞扬,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馨香九九·温暖玉田”重阳节慰问演出在这里温情举行。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演出现场,笑声与泪水交织,快乐与感动并存。表演唱《逛新城》欢快的旋律、风趣的舞姿让老人们笑逐颜开;朗诵《妈包的饺子》唤起对“孝”的理解,引发强烈共鸣,听到动情处很多观众不禁悄然抹泪;由平均年龄82岁的公寓老人演出的《五行健身操》令人动容,台上老人轻松自如,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原创歌曲《爱满天地间》唱出了坚韧不拔的中国精神、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将演出推向高潮,老人们听得热血沸腾。

  此次演出的17个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演绎了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涵盖了歌唱、戏曲、快板、朗诵、舞蹈、器乐等;演出队伍既有专业演员,也有志愿团体,还有公寓老人及护工同台演绎;演出内容既有经典节目,也有原创作品,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此次演出采取云直播方式进行,线上观众达3.5万人次。

  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玉田县举办了文艺演出、书画展览、座谈会、

  义诊咨询、老年门球比赛、敬老助老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庆祝重阳节,让老人们在快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关键词:玉田,节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