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曹妃甸出入境边检站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朱立松
2020-09-25 10:40:2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朱立松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提升口岸群众法律法规意识。近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周活动,向口岸群众宣传《民法典》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口岸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民警在码头一线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

民警在码头一线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

民警在向船舶代理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

王老师正在就《民法典》与我们进行专题授课。

  活动中,该站邀请专业授课老师,为全体民警就《民法典》与我们进行专题授课。同时第一时间组建宣传小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共同观看相关视频、现场解答等形式深入码头一线对服务对象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核心要义和创新之处,并号召他们学法用法,提高法律素养,做知法守法护法好公民,用《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民警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引导服务对象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余份,观看相关视频20余次,现场解答50余次,受益群众2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警民关系,为构建和谐口岸提供安全保障。

关键词:曹妃甸,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