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县重启“逢八”线下招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滕志强 赵翠婷
2020-09-18 16:28:39
分享: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乐亭县人力资源市场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依托网络、微信等信息载体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求职人员通过线上招聘信息与招聘企业自主对接。

  线上招聘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供需双方求职用工问题,但受其受众面低、缺乏现场直面交流等因素影响,市场用工交流对接受到较大影响。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乐亭县就业服务中心根据省市政策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于9月8日开展了今年首场线下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中,58家企业单位提供了100多个工种300余个就业岗位,400余名劳动者入场求职,74人现场提交了应聘报名表,30多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线下招聘会上,我们可以直接跟企业面对面交流,条件也可以现场谈,真是太方便了。”今年48岁的孙女士看到线下招聘会的宣传后便早早来到了人力资源市场,并在这里找到了一个保洁的工作,她把这场线下招聘会比喻成了一场求职的“及时雨”。

  据了解,近年来,乐亭县就业服务中心固定于每月的8号、18号和28号举办人才交流招聘活动,为有求职意向的群体和有招工意向的企业提供“双选”平台,逢“8”招聘会深受欢迎,多年来已形成惯例。

  乐亭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组织好每个月的逢“8”招聘会,努力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服务工作,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促进乐亭就业形势稳定做出贡献。(滕志强 赵翠婷)

关键词:乐亭县,招聘,就业责任编辑:闫航